2011年3月22日 星期二

流年

忙碌的一天後在圖書館趴在桌上休息了一會。然後看著共筆,聽著孫燕姿,聽完換聽王菲。知道王菲在我願意,還記得小學時有個黝黑瘦小的女生同我說她最喜歡王菲,但也沒有因此去聽她的歌。以前偌大的許昌街大眾唱片如今剩下小小的二樓賣著古典樂CD,我曾經在那裏看著王菲那張《將愛》被放在一樓最明顯的位置上,但對她的記憶卻沒有音樂,只有和前夫竇唯離婚帶著女兒,和謝霆鋒戀愛,然後分手,然後靠著《將愛》拿了金曲獎,「我知道我是能唱的。」

我被拉進王菲的歌聲卻不是靠著王菲的聲音,在KTV裡唱著〈開到荼蘼〉,反而是憑著蕭敬騰那張我不甚滿意的翻唱專輯得來的印象。卻已經不能停止每次回到KTV裡都要再把它點來好好唱一遍,順便在那段不長不短,接近尾聲的間奏裡自顧自隨意即興和著音。還是是要和螢火蟲說聲再見罷。畢竟懂事之前情動之後長不過一天,留不住算不出流年,那一年讓一生改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