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9日 星期二

痂鎖


你還能繼續愛我嗎?
當你發現烙下的傷疤
我曾苦心照料過
太深了⋯⋯曾經不慎感染的
黃綠的腐爛潰散出紫紅的邊界
流出帶血的膿
要如何癒合?我曾束手無策
清創的過程太痛
痛得或許你不忍一睹
填補上的表皮不屬於自己的,那終將
脫落,勉強釘上鋼針支持著
又得一針、一針卸下接著淌出殷紅血水

「這是最後一回了。」
當暫時結束之前
賸下的痂還未脫落
我嘗試隱藏
你還能繼續愛我嗎?
在結痂尚未落下之前
我已包藏著的傷疤
鋼針已被拔除
血水間或沁出
微熱的邊界遭到觸碰
我開始顫抖
太痛了⋯⋯不住哭泣的臉
扭結。害怕
你的喉結刺穿從未真正癒合的一切。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