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4日 星期六

全面啟動

除了李奧納多外,我對於Joseph Gordon-Levitt在戲內的印象意外地深,我想是由於導演把一段充滿動作表現及特殊效果的場景交由他所主控了。年輕的演員Ellen Page演出了靈巧可愛角色,也十分令人喜愛。演員們這齣會讓觀眾絞盡腦汁的一部片中表現的都十分到位,相當有加分效果。

為了呈現出夢境中的任何可能都可以被構築,所呈現出來的場面即使在沒有3D特效的情形之下,依舊能讓觀眾為之讚嘆,充分顯示導演對於自身團隊操弄影片畫面的自信。

在演員、情節、場景畫面特效都十分華麗的情形下,配樂也是頗具巧思的。在這種科幻動作片之下出現緊湊的音樂不足為奇,而本片中特別選用了幾段輕柔動聽的經典樂曲作為「暗示」,這個部分也是很令人驚喜的。

今年迄今已看了不少電影。電影要拍到讓我能落下淚來其實並非難事,但通常會是在電影接近尾聲之時。而《全面啟動》毫無預警地讓我中段處落淚,這也讓我體會到了這部電影和其他作品在情緒捕捉上的特異性。我們究竟是身處在現實之中?抑或已在夢境之中?還是早就受到潛意識的支配,跌入深深的混沌裡?又或者,一切原本就只是夢中之夢?當我們死去之後,又要回到上一個夢境中繼續活著嗎?於是「你」根本不是完整的存在,是由無限個夢堆疊而成的。就好像站在兩面鏡子中間,永遠數不完自己有多少個。

總之是一部極精采的電影,不看可惜!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