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

一想到你呀

聽這首歌時讓我彷彿回到小時候。那時我和幾個同學會留下來參加小學的課後輔導,或許是媽媽覺得這樣可以讓我成績更好吧,雖然好像並沒有什麼作用。小學的課究竟有什麼好課後輔導的呢?這對我來說是一個至今仍未解的謎。

但或許我和那幾個也參加無意義的課輔的同學們變得更要好了吧,十年前三重是一個治安不好的地方,許多同學的家境其實都有些複雜,但他們都還只是一個個單純的孩子,即使從一些交談之中隱約感覺得到他們家中的不單純。有一個嬌小的小女生也喜歡歌唱,當我們幾個同學在回家的路上、或坐在司令台上閒聊時,她時常不經意唱起這首歌:啦啦啦啦啦啦許下你的心願……

那時的我雖然也知道阿妹,但並沒有聽她的歌,也不知道這首歌是她唱的,只覺得女孩在唱這首歌的時候,好舒服,好輕鬆愜意。

一想到你呀,就讓我快樂。許下你的心願,丟一枚錢幣等月兒圓。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