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3日 星期六

雙聖

周年慶惡作劇期間限定系列C文之一。

--

要出發前C猶豫著是否要照著原先的計畫到雙聖飽餐一頓,原因是他突然稍稍動起了唱歌的念頭。其實聽到他說要去唱歌,我心裡是很高興的,但我還是回說:看你囉,我都可以。畢竟對我來說,重點不是唱歌,或吃飯,而是能和C相處的時間。出發前C決定去雙聖吃個東西就好,畢竟好樂迪的東西實在難以下嚥,我想也好,畢竟C上禮拜才因為腸胃炎而上吐下瀉,吊了兩管點滴後才稍有好轉。我們倆在石牌路上的中國信託碰面後,一輛601公車就開到我們跟前。在車上我們並排而坐,我瞧了他的小腹,笑他最近果真胖了不少,他卻不以為意地說,這團肉老早便在這上頭了。

到了雙聖我們又為了該點些什麼來吃費了一些時間。我和他說吃羊肉能長肉,但他後來鍾情於德國豬腳,而這裡的小羊排我上次來時便已點過了,在拿不定主意的情況下,我決定讓C再選一份主餐,我們倆人分食著德國豬腳及五分熟的牛排。整體來說,這一餐並不是十分令人滿意。德國豬腳的皮似乎炸得有些過頭,鮮美的油脂幾乎全然消失,外層的肉也有些過乾了,而牛排的品質雖然可以接受,但並不值這個價錢。或許只有最後綿密的冰淇淋稍微令人滿意,C點的是瑞士巧克力口味,當他咬到大塊的巧克力時,眼睛亮了起來,直說不錯,不錯。

這一餐總共花了彼此八百五十元,我克制住了自己老愛搶著替對方付帳的衝動。或許像這樣,涇渭分明,清楚劃分彼此,萬一到時不歡而散,才不會弄得糾纏不清、剪不斷理還亂吧,乾淨、乾淨。

原先以為自天母往石牌的公車已經停開,一輛空蕩蕩的紅19卻在我們走在天母西路的路途中自我們身旁開過。C癟了癟嘴,尷尬地說:有時候iPhone的公車查詢系統也不是這麼準確的嘛。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