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Only Love

剛才某個今天下午和我分享音樂的傢伙突然問我推薦什麼蔡健雅的歌,我第一時間和他說了〈越來越不懂〉和〈思念〉。這兩首歌在《My Space》這張現場專輯中表現得極好,算是我開始有點喜歡蔡健雅的起點吧。後來我對她那張新專輯的歌並沒有非常熟,只依稀知道那些歌的樣子,並沒有把歌名記下來。

在那傢伙和我說他覺得那張新專輯裡的〈拋物線〉蠻好聽時,我去歌詞板看了一下他說的是哪首,嗯,原來是這首阿,看了歌詞後稍微能在腦中哼唱這首歌的旋律,不錯。

蔡健雅今年4/16在華山的小型演唱會唱的大多都是她新專輯裡的歌,看了她的現場演出後,覺得她真的是個蠻內向的歌手(和某個三八的樂團男主唱比起來哈哈),但她在那場演唱會中分享了她在創作〈Only  Love〉這一首歌時的一些想法,至今我仍印象深刻。大概是這麼說的吧:這首歌被寫出來後,我開始停止去寫那些悲傷的情歌。

我忍不住重聽了這首歌,它真的很溫暖,很舒服,和那被牽起的手一樣。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