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4日 星期六

南陽街

 

十號是每個月的新光三越日,只要有員工的名片就可以在某些專櫃享有折扣,再加上自己要到館前路的國泰世華把戶頭改名,因此回到了南陽街這一帶來。

第一站是信陽街靠近公園路的新德星藥局。國中的時候媽媽把戶口寄在這裡,於是我和哥哥得以就讀北一女旁的弘道國中。老板的大兒子和哥哥當過一年的小學同學,我們後來會到信義路上的仁愛補習班補習也是他們介紹的。老闆和老闆娘都很喜歡哥哥,而他們有一個小女兒,接下來我想就不再贅述了。來到這的目的是買一斤的金銀花回去煮,果然便宜得多和診所比起來。

戶頭更名後剛好到了午餐時間,於是到了信陽路上的「春夏秋冬」咖啡店吃午餐。我在南陽街這一帶生活了十年,我在這一帶的飲食模式是迥異於一般的台北高中生的。除非是同學堅持要到所謂的餿水街吃最便宜的便當或其實我覺得相當難吃的蛋餅,基本上我鮮少進入那條在深夜時分會有碩大肥鼠和飛天蟑螂亂竄的「美食街」,而是在這家「春夏秋冬」咖啡店吃著當時還是一百七十元的簡餐,或是外帶位在信陽街和館前路交叉口的吉野家。進入了「春夏秋冬」,那位老闆娘立即用一種好久不見的情感熱情地和我們母子倆說話,問我們近況如何如何,我從來沒有聽過老闆娘用這種語氣向我們對話,雖然我們一家早已是他們的老主顧,但每次她總是用相當制式的口吻向我們點餐、結帳,可見真的已經許久沒踏入這家店了。

在新光三越採購完跟鞋、化妝品、和大舅的生日禮物後,我又肆無忌憚地買了一件黑色短褲和一雙鞋子,原本要拿著發票去兌換所謂的手工餅乾,但媽媽得知那手工餅乾是要做成人臉後遂放棄了。接著我們到了K-Mall的蘋果專門店來檢查我的iPod,當場是可以使用的,但我走後不久又開不了,看來果真是電池出了問題。

出了K-Mall後我們折回南陽街和信陽街交叉口的郵局,準備將大舅的禮物寄到台中。途中經過了我們很熟的水果攤老闆娘,好久好久以前她就在華南銀行提款機前賣水果了,事實上他們家可是相當寬裕的,看她的穿著大概就能發現她不是我們想像中,可能會過得有些清苦的攤販,其實他們的房子在仁愛路上呢。知道她的獨生子去年考上了建中,問了一下她兒子近況如何,她有點難堪地說孩子現在熱衷於吉他社,為了吉他社還學了很多東西,並成功被選為副社長而留社了,而在這段期間他們也爭吵不斷,我知道身為母親的她自然希望孩子能把心思放在課業上。媽媽問她的孩子在班上的名次,十幾名,就和我高一那時候差不多吧。她的孩子和她說等明年一月,他們吉他社的成發結束之後,他就會開始認真唸書了,我支持學弟的規劃。媽媽事後和我說她覺得高二下有點太遲,我很清楚知道其實完全不會,我相信大部分的人都相當有決心毅力,而我自己在高三的時候卻是蠻渾渾噩噩的,都在樓上的K書中心睡上整個晚上,或是一直欣賞建中國文學資而把數學物理拋諸腦後。在聊天的過程中儒林的周主任走出來了,但我來不及向我的老闆打聲招呼。

充滿回憶的一天。許多在這條街上的回憶已經消失在這條街上,有些甚至也已不復存在我的腦中。而殘存的這些回憶要在什麼時候才會消失在這條街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