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憑弔初戀



 Mon Aug 23 01:03:32 2010


     我攜帶了這些祭品來到你的墳前:
     一杯沒加糖和奶精的黑咖啡
     三篇哭腫雙眼後的電影評論
     七首悲傷的詩,五張胡亂塗寫的草稿
     兩副斷了線的耳機插在
     一台電池壞了的隨身聽的孔上
     還有二十五件換洗衣物揉成一團
     陪我前來的,是面容枯黃的母親
     她孱弱地說:
     別怕,任何事都會被無情的時間帶走

     我雙手合十,開始默念祭文:
     親愛的,我是多麼想再見到你,但
     即使美夢成真
     一切再也不是初戀
     陪伴我們走過的這段初戀
     已焚化殆盡了
     希望他可以繼續在下一對青春中活得更好
     我在這裡準備了這些東西
     初戀阿,你可以帶走他們。

     母親牽起了我的手
     是該踏上歸途
     但請允許我在最後一刻許諾:
     我會偶爾走回你的墓旁
     或許獨自一人,或許結伴同行
     屆時我將仔細掃除覆蓋於石碑上的塵埃
     重新刻劃清晰那個屬於你的
     初戀二字。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