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成年的青春樂園

  Sat Aug 21 18:47:36 2010
 
 
忘了是仍然存在著恐懼,還是真的太聽從媽媽的話,這座樂園中泰半的刺激設施我是到今天才第一次坐上去,即使先前已經來過好多次了。而在等待的期間看著同行的女孩們,以各式的目光、言語和表情來充分表達她們對於接下來可能發生的一切的害怕,我想或許過去的我,應該只是過於聽話了。
 
途中沒有其它可供「暖身」的旋轉木馬、小火車之類的輕鬆設施,自出口處走來第一個經過的,就是所謂的「飛天潛艇G5」。首先列車會慢慢爬升,到達頂點之後,列車會自完全筆直的軌道,以五倍的重力加速度疾速墜落,一趟驚悚的軌道之旅就這樣劃上句點,最後還有台攝影機拍下眾人餘悸猶存的畫面。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是卻步於那種墜落時彷彿毫無束縛似的失措感,或許可以這樣輕鬆地看待這種感覺:當作是一種「體驗跳樓」時身在半空中的感覺,可能會變得有趣一些。然而如果途中出了什麼意外差池,像是某個螺絲釘在途中掉落導致整台列車在降落時解體了,恐怕就要假戲真作了。
 
說老實話「飛天潛艇G5」除了落下來的那一瞬之外,就沒有任何「樂趣」可言了。相較之下,另一座刺激的「衝瘋飛車」倒是提供了許多「飛天潛艇G5」沒有的樂趣。「衝瘋飛車」一開始也是將「乘客」們帶向一個高點,其衝瘋的起始點也是由一段墜落來揭序,但在墜落之後接踵而至的,則是更為豐富的扭曲軌道。我坐了兩次衝瘋飛車。第一次我表現得十分冷靜且抓著胸前的握把,身旁那位不認識的少年在歡呼和尖叫之餘,也數度對我釋出奇異的眼光。不知他是覺得我實在是過於冷靜,或是覺得我緊張過頭了?第二次身旁則是同行的學弟,在急速衝刺之前他向我說:「學長,待會一起把手放開吧!」想著前一次的乘坐經驗,除了一開始的下墜之外,其餘不論是三百六十度旋轉或是傾斜軌道,說實在的都沒有讓我產生刺激感,於是我同意了放手這件事情。意想不到的是,放手的感覺比抓著握把好上太多了。你不在是被固定在座位之上隨著列車而移動,雖然頭頸還是倚在座枕上,但可以很明顯地體會出身體是以多出數倍得自在度向前移動、左右擺動、翻轉。你不由得去以一種解放而開闊的心縱情地去大聲嘶吼,毫無顧忌地去叫喊出當下生成的快感。或許在那個短暫的旅程中,你已經體會到「列子御風而行」的那種自在了,雖然你其實正被飛車所驅動著。
 
在享受自在遨遊的愉悅時,身旁的學弟頑皮地抓住了我的手,好像是怕我害怕了而把手放回握把上,在那時我突然想著:如果我早一點來到這裡,和那人來到這裡,握著的是他的手,和他一起享受著這短暫的御風快感,那該有多好?可惜我知道那時我左手抓著的不是那隻細緻的右手,如果是那隻手,我一定會先調皮地捏個幾下再說。
 
這趟樂園的旅程在參觀完一座極其無聊的鬼塢後劃下了句點,時常是這樣的:最令人期待的部分往往會產生最大的失望。等待進入鬼塢的那一個小時中,我看著前面那對可愛的情侶不時地調笑著、親吻著彼此,他們也在一起快一年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