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6日 星期四

無題

「憂鬱就是一種情緒的癌。」

Mon Jun 18 00:18:30 2012




發現再怎麼好的關係都會因為過於頻繁的接觸而鏽蝕。

我自認百分之九十的時間對待人時都會設身處地為別人多想一點,但不小心
跳進那百分之十忘了為別人想的時間時就似乎變得很惱人,惹得人不高興之
後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就默默走掉。事後不開心於對方,也不開心於自己。

這或許就是我不太喜歡用太放鬆的姿態面對每一個人的原因吧,所以蠻多時
候我反而喜歡自己一人。

回家時老媽看了我手掌上生了密麻的細紋,她說是因為我平日想得太多所致。
我應她沒和他人比較怎知自己是否想得比別人多?但光是「我是否有想得比
別人多」這句話我就自己肯定又否定了幾回。說我想得比別人多,時常我又
粗心大意;說我想得比別人少,我又時常在意或默記許多細碎的事。結論還
是原本就無從比較吧,哪個人不是無時無刻都在想的?

覺得把負面情緒向別人訴說只是把垃圾扔向別處的作法,不如自己回收即可。
我想先學會不任意丟棄負面情緒,再學習怎麼不製造負面情緒。

但負面情緒似乎和癌細胞一樣容易生長且難以消滅,或許憂鬱症就是一種情
緒的癌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